霜天晓角

你我本无缘分,全靠脑洞死撑。
我看起来像是那种心术不正的人吗?不像吗?像吗?

【左否】炎

即cp为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x否定姬。出自西尾维新《刀语》。
!题目的偷懒要素很重,你们都懂
!这是我相当中意的一对BGcp…心血来潮来写写(流水账)。事实上我只看过tv没读过小说,可能会有八阿哥,除了请多谅解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西尾!真庭语第二卷呢!几年了!!
*
她大概是哪里的公主。
在这样的地方,孤身一人,太过华丽的穿着,又带着一副骄傲的神情,用并起的扇子置于嘴前,像看待石子一样只有眼睛下移看着躺在地上、此刻面部大概只有眼球暴露在已经没有了表面皮肤的脸上。
所以他如此想到。
她大概是哪里的公主。
当然不知道地上的人这番打探和心思,扇柄稍稍晃了两下,她开口。
“不过那个女人还真有本事,姑且算是她胜了一局…不,我否定,无论怎么说不过是没有了回到尾张的办法——没有也是不可能的呢。”
自说自话,就是这样的感觉。觉得自己快要死了的家伙也没有搭理她。
不如说都是自己太过大意吧。被那张笑脸外表的善意所蒙蔽、竟然忘记了对方根本上还是真庭忍军的人,还是十二头领之一、鸟组的首领——凤凰。
所以现在落到这步田地,可谓是一点值得同情的要素都没有。
自言自语至此的那位女性,看起来并不是忍者,甚至可以说是现在的自己都能杀死也说不定的程度。
然而——
“真冷淡呢,一句话都不搭腔——”
毫无疑问是朝这边说的话。
“怎么一副要死的样子?难道是在想'我要死了'?啊啊我否定。”
又一次用出了那个词。
“我否定你要死亡的状况,稍微努力一下的话你说不定能让我满意的抵达尾张呢。”
就这样被指使了吗?也不看看自己的伤势就如此蛮不讲理。地上的人动了动身体,竟然能坐起来。
是那句“我否定你要死亡的状况”的力量吗。对方却在自己坐起来之前就转身离开了。
现在的情况若是说出话来,大概喉管都会碎裂吧。即使如此,还是拖着被凤凰的忍术伤的遍体鳞伤的躯体,跟随着她走向热闹的方向。
*
“啊,那个就不错呢。”
这么说着的,自称为否定姬的女性指向了不远处一个摊贩。
是个毫无特色的面具,把上半张脸连带额头的部分都全部罩上,连眼睛的位置都没留太大缝隙,全白。对方在丢下这一句话后,向身后的人招了招手。
“把那个偷过来。”
“……”
没有应答,说到底也无法应答。忍者是隐于灯火的阴影处生存的人,即使偷窃,也是在执行任务的要求下进行的拿取。这样无理要求简直是违背自小到大的常识。他之前就想过,这位公主在出坏点子的时候,声音里有甜腻的掩盖不住的笑意。
“快一点,你要我在这里站多久啊?”
…是是。男人在心里无奈的应答着,速度很快的就从摊子上拿来了她所要的东西,等到将面具交到这位女性的手上时,她却皱着眉头有些嫌弃的手掌朝内,掸开脏东西一样的挥了挥。
“自己带上就好了,这种没有新意的面具,我才不会用呢…”
和刚才一样无法理解的行为,不过忍者还是按照指令那样做了。
“这样你就换了个身份——还没有名字呢,嗯…左右田…右卫门还是左卫门呢…”
乱来的搭配。
“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
乱来的定下了。
“作为我的心腹活下去吧。一心同体的心腹,连将军都无法勒令你丧生。”
“给你的第一项任务是,带我返回尾张,我的府宅在那里。不过,说不定已经被抄了呢…”
*
回去的旅途上,找了一户懂些医术的人家帮忙救治了伤势,也收下了不少药品。当然这一切都是刚开始被叫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不久的男人自己去做的。
为什么想要活下去了呢?在被真庭凤凰背叛的那一刻,确实是坚定了会死的事实。
对了,是那位大人否定了这个事实。
他朝坐在路边被清理干净的一个木桩上,不悦的皱起眉头的公主走去。
是这位大人救了我的命。
这个时候他已经可以开口说话,只是否定姬听了他的道谢之后,用轻飘飘的语气说,连声音也是个阴沉的家伙该有的那种啊。
不反。他记得自己是这么回答的,就像老是在否定周遭乃至自己的事情的否定姬一样,他养成了这种说话方式。
“不反。或许正如您说的那样。”
“诶——?承认了啊…”
满是失望的语气,果然与之相配的有着写满不满的神情。
*
可能会写下去可能不会。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